Tuesday, April 26, 2005

生活随笔2

考试就快到了。大家都忙着为年中考试作准备。老师给我们做的练习多了,再加上每天得赶课,所以功课的压力很大。
想起去年年终假期的生活,就像是不久以前的事,这么快又要考试了!时间真的是过得很快,快到过了大半年都还只觉得是一会儿的时间而已。
老师在教课时曾说过的一句话:‘‘把每一分钟当成是生命的最后一分钟’’。我觉得它很有意思,因为人们通常会等到紧急的时候才肯去奋斗。我本身有一个苦恼 的问题,那就是我在做事时,特别是做功课时,做了十分钟二十分钟就感到又累又闷,不想继续下去了。我现在知道解决的办法了。每当我想停下来时,便会想一想 这句话,那我的精神就会立刻抖擞起来,坚持下去。
最近,我的公民老师给了我们一份作业,那就是要设计出一个时间表。只要跟着它,便能分配好时间,做好该做的事。他说我们可以像学校上课的时间表一样,把时 间分成每半个小时一个时段。他也说我们不是机器人,不能一天到晚都在读书。所以,我们可以抽出如半个小时的时间让我们休息,这样的话当我要继续读书时也会 更精神了。他要我们这么做是为了来临的考试,他希望我们分配好时间,不但要完成功课,也为考试作复习与准备。
时间的分配在生活中是很重要的。如果分配不妥当,我们就不能把该做的事情做好。这样一来,工作效率就会受到影响。所谓时间就是金钱,希望大家都会好好地利用它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